2013年11月29日

【高山本線】一路蜿蜒從岐阜到富山的窄軌地方本線


一路從岐阜車站開開開,開到豬谷車站再開開開,開到富山市的富山車站,沿途經過的大大小小車站都別有味道,又讓人想起在九州前往由布院途中的久大本線,其中還少不了進站讓客人下車時車廂還斜停的車站。


屬窄軌的高山本線速度並不快,全線單軌非電氣化火車運行,途中如果停車,然後列車長以很平穩的語調敘述著廣播文,那就是在等另外一輛特快車或者是對向火車超越;沿途經過很多大小橋梁、平交道和車站,不時會減速慢行,這種等待就是我喜歡的鐵道旅行。


早上逛了一個小時的中橋和高山老街後就馬上回飯店享用免費的早餐,這可是Kobe的一人份早餐

靜靜也趁著吃早餐的時候補眠

大概只用了五分鐘就把早餐解決了,出來玩就是要巴結一點,多一個景點就會少掉用餐的時間啦。

路過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住的SUPER HOTEL



拉著越來越重的行李箱,又回到昨天的高山車站,這一回將是要離開他了;第一次造訪就可以記住他車站的顏色形狀還有在這邊逗留的舒適感。




這一類的車廂很像台灣的普快,尤其是遮陽簾的設計;乾淨的車廂,溫暖的陽光,再喝一口熱熱的茶看著窗望的風景,時間就該是這樣浪費掉阿。

雖然今天很早起,沿途的風景還是讓人不停地按快門,根本就忘了要補眠

這應該是學生刻的,趕快來認領阿!

沿途的鐵軌就是這樣,通常都會在月台的時候等待另外一台特快車超過去



豬谷車站,很多預計前往富山或是要去立山黑部看雪牆的旅客都會在這邊換車;如果是直達列車就不用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Japan

趕快把握時間和火車合照幾張

安排這邊的行程的時候靜靜還怕轉程的時候會找不到月台搭車,不過根據Google地圖的顯示,這邊很荒涼,只有一個月台,不會走丟,本來還怕說如果走丟還要出車站晃一下的....















在豬谷上車之後終點站就是富山,終於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你要不要直接從這邊跳去別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