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高雄】三民區覺民路上的金典麵點王

大概是最近忙著新房子的裝修一直遊走在覺民路一帶,赫然發現一家名字響亮的金典麵點王,就想說一定要來品嘗一下,每次路過都很多人,更讓喜歡吃麵食的靜靜指名一定要來吃個一回。

今天是剛下班就來當晚餐吃的,所以客人特多,點餐的時候不小心又點了滷菜,金典麵點王有名的也是他的滷菜,說他是賣麵點的,倒不如說是賣滷味的,滷菜的總類之多,甚至有些客人只點一大盤的滷味在吃。
不過我們是來吃正餐的,滷味就只能挑少一點的,當然少不了米血糕和豆乾,米血糕是手工的那種,稍微用滷汁燙過之後即上盤,還會放一些泡菜,醬汁則是蒜蓉醬油,根本是絕配!!(不好意思,已經有偷夾幾塊走了...)
本來要點燙青菜的,突然看到有綜合燙青菜就馬上改成這盤綜合的,平常以為燙青菜就是大陸妹、空心菜、高麗菜,芥蘭菜苗這些的綜合體,沒想到來了這盤,以為還是上錯菜的;萬萬沒想到真的是綜合燙青菜,他是有紅蘿蔔、白蘿蔔、高麗菜、小黃瓜、玉米和金瓜所組成,剛剛好五種顏色的蔬果都有了,根本就是為現代忙碌生活的新世代所設計好的綜合燙青菜。
至於我點的是主菜是香菇榨醬麵,很簡單的香菇炸醬和小黃瓜再配半顆滷蛋,麵條是手工拉麵;香菇炸醬配上切絲的小黃瓜,吃起來有種很清爽的感覺,吃完之後醬汁都不會有剩,老闆調配的剛剛之好啊!
靜靜點的是鮮蝦大餛飩麵,也是手工麵,餛飩之大是因為他是豬肉餛飩中間還夾了鮮蝦,不是一般的餛飩,咬半顆真的會聞到鮮蝦的味道飄進鼻腔,湯汁的味道剛剛好是我喜歡的清淡味道,正好為現代人餐餐外食的重口味做一個完美的調配!!
點太多,吃得好飽;牛肉麵和麻辣滷味只能下次再補上了!
呼嚕呼嚕呼嚕~冬天吃湯麵就是要趁熱吃啦!(下次來再補上菜單,不然就是上Google找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你要不要直接從這邊跳去別的年代